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进入香港马料正版资料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群建设

支部建在项目上 党旗飘在工地上 --设计院公司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并举行授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07-18  所属栏目:党群建设 来源:设计院公司  

为加快推进咸宁市职业教育中心、咸宁市妇幼保健院新区项目建设进程,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3年7月13日上午,咸宁市职业教育中心咸宁市妇幼保健院项目临时支部委员会正式成立。咸宁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红出席授旗仪式并作重要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设计院公司董事长余仁强,集团办公室主任李磊以及浮山办事处、龙潭村委会和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等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集团党委《关于同意成立中共咸宁市职业教育中心咸宁市妇幼保健院新区项目临时支部委员会的批复》,余仁强代表临时党支部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临时党支部将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建在工地一线的推动作用,以临时党支部为纽带,加强党建工作和项目建设融合共进,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团结和谐、充满活力、清正廉洁的良好建设氛围,实现工程建设与党建引领双提升,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加速推进重点项目的建设。

王永红指出,咸宁市职业教育中心项目、咸宁市妇幼保健院新区建设项目是我市提质攻坚两大重点工程。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将支部建在项目上,让党旗飘在工地上,是集团党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一线推进的重大举措,是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打通党的组织体系“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是集团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有机结合的具体体现。

王永红强调,一要勤思考、善学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及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把临时党支部建设成为勤思考、善学习,永葆先进的战斗堡垒。二要勇担当、善作为,争做先锋模范党员。党支部书记要当好“头雁”,把项目实施与群众意见有机结合起来,重视解决群众在施工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党员干部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当好项目建设的服务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群众呼声的信息员、党建工作的指导员。尤其是在项目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等工作中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三要激活力、提效能,打造优质精品工程。充分发挥“1+1>2”的党建新优势,统筹资源、协调各方,强化攻坚意识、提升攻坚效能,做到问题齐议、难题共商、经验互推,将项目参建各方力量拧成一股绳,确保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引领推进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快速建设、早日投产,努力在我市工程项目建设中走在前列、当好示范,为把项目建成质量过硬、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廉洁工程、民心工程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中共咸宁市职业教育中心咸宁市妇幼保健院新区项目临时支部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集团党委对加强党管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机制的进一步探索和提升。下一步,临时党支部将积极开创国企党建与项目建设的双向推进、同向发力、共向发展,为助推咸宁高质量发展做出国企担当!




附件: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