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欢迎进入香港马料正版资料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群建设

清廉城发|国资公司深入开展“清廉国企”建设

发布时间:2023-12-21  所属栏目:党群建设 来源:国资公司  

2023年以来,国资公司党总支坚持以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从抓党建、强服务、守底线三大方面深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廉洁根基。年初,公司制定了清廉国企建设年度任务清单,党总支书记与各子公司6位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构建了各司其责、分解落实的责任体系;公司党总支通过“主题党日+”、“党风廉政宣教月”等活动载体,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规章制度,集中观看《百年“纪”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百年回眸》《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警示教育专题片,组织纪律教育党规党纪知识测试,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把对党忠诚贯彻到工作全过程。

聚焦服务转型,深化作风建设。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公司党总支成立调研小组,秉着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下基层17人次对基层反映的问题,及时跟进处理,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进一步强化了队伍作风建设。振宁押运党支部以“党指挥枪”党建品牌创建为中心,紧扣“听党指挥、守护金融、服务人民”的宗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应急支援服务”两支党员先锋服务队,对标高位找差距,着力提高服务水平,全力打造令企业和客户满意的金融服务质量,走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双鹤驾校党支部开展年度廉政建设“五个一”活动印发教练员“十不准”条例,将驾校报名窗口同时作为“举报窗口”,积极打造“清廉服务窗口”。


坚持防微杜渐,筑牢风险防线。今年以来,国资公司积极接受上级纪检部门监督,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和自查自纠活动,召开了违规吃喝专项治理动员大会修改和完善了振宁押运公司食堂管理制度,严格公务用车申请审批报备流程开展酒驾行为专项排查工作,对押运员、驾培教练员每周不定期开展酒精检测工作,年度就廉洁风险问题组织开展谈心谈话74人次,努力将廉洁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国资公司党总支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完善“三不腐”机制,细化风险岗位层级管控,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规范,构筑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坚实屏障,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
  • |
  • |